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周末财知道|上海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吉利与沃尔沃宣布合并
2021年02月28日 10:18:12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潘洁

  

  【香港计划将股票印花税税率从0.1%提高至0.13%】

  2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宣布,上调股票印花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财政预算案中公布,香港政府为了增加收入,计划将提高股票印花税至0.13%,此前为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

  【上海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2025产业产值将突破3500亿元】

  2月25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施计划》提出明确数据目标,即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

  【沪深交所发布新三板转板办法:四方面优化 首批有望7月产生】

  2月26日,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办法指出,转板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股本总额不低于3000万元,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同时,上交所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转板上市办法(试行)》提出,转板公司申请转板至科创板上市,股本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股东人数不少于1000人。

  企业大咖

  【华为发布折叠屏新机 更多手机大厂加入角逐】

  2月2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了第三代折叠手机——华为Mate X2,搭载8英寸的可折叠柔性OLED屏幕及麒麟9000 5G芯片。发布会现场,华为还公布了备受关注的HarmonyOS最新进展,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鸿蒙系统,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苹果、小米等主流手机厂商已被曝在酝酿折叠手机新品,今年折叠屏手机有望加速从“小众”走向“大众”,产业链公司也有望迎来机遇。

  【蒂姆·库克获8亿元年终奖,2020年基本薪酬1477万美元】

  在2月23日的苹果公司股东大会上,苹果股东投票批准了高管薪酬计划,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约8亿元)。2020年库克的薪酬同比增长 28%,达到1477万美元。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宣布合并 将共同开发高度自动驾驶】

  2月24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找到了最佳合并方案,即双方保持各有的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将在动力总成、电气化、自动驾驶及运营操作方面进行一系列的业务合并及合作。此前,双方管理层于2020年2月10日讨论了双方业务合并进行重组的详细研究。

  【比尔·盖茨亮相台Clubhouse 称平时随身携带是安卓手机】

  当地时间2月24日,比尔·盖茨首次亮相最近火爆的语音社交平台Clubhouse,探讨了气候变化、比特币、追剧等话题。由于该软件目前仅兼容iOS系统,许多人好奇比尔·盖茨是否也转向竞争对手,购买了iPhone。盖茨对此表示,并非如此,他平时常用的手机并非苹果,“我经常玩iPhone,但我随身携带的手机是安卓手机”。

  【富士康牵手Fisker 预计2023年推出新世代电动车】

  2月24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与电动车与行动方案解决公司Fisker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透过“Project 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项目,携手打造Fisker品牌划时代的电动车产品,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量产。双方初步规划将共同开发全新级距的车辆产品,预计年产量将超过25万辆。

  【苏宁易购拟筹划股份转让,或将转身为国有控股企业】

  2月25日,深交所公告显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25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对于控制权变更,苏宁易购方面回应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张近东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通知,其拟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持股比例在20.96%的张近东为苏宁易购第一大股东,其次是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在19.99%,而苏宁电器、苏宁控股分别排后,持股比例为16.8%和3.98%。

  数字榜单

  【中国5G基站全球占比七成 5G终端连接数超过两亿】

  2月22日,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期间发布《2021中国移动经济发展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5G连接数超过2亿,占全球5G连接数的87%,2025年中国5G连接数有望达到8.22亿;2020-2025年运营商资本支出或达2100亿美元,其中90%用于5G建设与发展。《报告》指出,5G独立组网已经启航,截至2021年1月,全球57个国家已有144个5G商用网络,5G连接数达到2.35亿左右。

  【2021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发布 立讯精密王来春首次问鼎】

  2月22日,福布斯发布2021年度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54岁的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女士今年首次问鼎“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榜首。今年100位上榜者平均年龄50岁,过半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1/4上榜者拥有海外求学经历,所管理企业总市值超过12万亿元。地域上,上海和北京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商界女性榜共有46个新面孔。其中,医药大健康是新上榜女性最多的行业。纵观全榜,TMT领域仅次于医疗大健康诞生最多上榜者。

  【春节假期国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 旅游收入3011亿元】

  2月25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011.00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8.6%。

标签: 财经新闻;政策;印花税;苏宁易购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周末财知道|上海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吉利与沃尔沃宣布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