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聚力冲刺“高能级”
2021年02月28日 10:16:33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倪晗

  “我们为什么选择金华开发区?因为这里市场化程度高、各方面环境也非常好。”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半导体物理专家、中科院院士夏建白时,他正在浙江博蓝特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研实验室内和研发团队忙碌。在夏建白院士带领下,博蓝特在国内率先突破6英寸图形化蓝宝石衬底制备技术,并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如果说夏建白院士团队的科技研发是一场“头脑风暴”,那么3公里之外的未来社区项目现场则是“身体力行”。作为金华开发区创建高能级战略平台的基石,山嘴头未来社区项目施工现场机声轰鸣,部门和施工单位之间密切协同,扁平化、一体化全力全速加快工程建设,推动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新春伊始,按照全市“四攻坚四争先”行动部署,金华开发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激情和状态,大步快进、笃定前行,以“未来社区”“未来工厂”“未来乡村”为突破口,以“三争三强三拼”九大行动为总抓手,开展“城市更新年”“转型升级年”“项目攻坚年”活动,以“二次创业”的奋进姿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立足新发展阶段,金华开发区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提出锚定创建“省高能级战略平台”总目标。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金华开发区理清发展中新的阶段性特征,清醒看到产业承载空间不足、社会治理小马拉大车、发展动力单一且不可持续、产城人融合度匹配度不高是开发区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十四五”期间开发区将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主动谋划推进平台拓展转型、开发模式转型、治理模式转型、发展动力转型、内生动能转型,努力在3到5年时间创建成功,到2025年GDP超6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商贸服务业总营收超1000亿元,税收超8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左右,城乡居民收入高于经济增长,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沛、丰厚。

  为此,金华开发区新一年将全面落实“三争三强三拼”九大行动:人才科技勇争先,提升创造力,打造创新策源地;社会治理勇争先,提升管控力,打造平安标杆地;民生实事勇争先,提升向心力,打造宜居示范地;平台强基,提升承载力,打造发展高能地;产业强链,提升竞争力,打造转型先行地;项目强能,提升支撑力,打造投资集聚地;比拼改革开放,提升内驱力,打造变革领航地;比拼城市更新,提升牵引力,打造品质新高地;比拼乡村振兴,提升凝聚力,打造和美样板地。

标签: 社区项目;战略平台;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开发区聚力冲刺“高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