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江南春雨期已来 未来七天气温呈现震荡回升趋势
2021年03月11日 08:15: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步入江南地区的春雨期,多阴雨是常态。

  今日,江南春雨就来了。志南笔下“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让人向往江南温情的烟雨朦胧;齐己眼中“欲布如膏势,先闻动地雷。云龙相得起,风电一时来。”那样霸气的电闪雷鸣,却是江南春雨的另一副面孔。

  为何江南春雨如此善变?

  每年3月至4月,冷空气渐显颓势,无力再翻越南岭和武夷山。同时,春季暖湿气流活跃加强,江南地区就成为了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战”的主战场,阴雨不断或是电闪雷鸣都是常有的事。

  另外,由于天气系统转换较快,所以阴、晴、雨的天气转换也较频繁。

  尽管晴雨交替,但气温却没有太大起伏,未来七天冷空气偏弱,气温呈现震荡回升趋势,预计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回升至15℃到19℃,浙北地区的朋友感觉会明显些。

微信图片_20210310163335.png

  在春雨的滋润下,香椿、茼蒿、榆钱、荠菜......各式各样的野菜在山野间迸发出来,尽管口味各异,但都透着春天的鲜嫩和清醇。其中近期最火的非香椿莫属,全国多地价格高涨,一些外卖平台上,每斤香椿价格已达到百元以上,一度“贵上热搜”。

1615418195459_60495353159bb83d2c9eedec.png

  不少名家对香椿情有独钟,汪曾祺说香椿是“一箸入口,三春不忘。”梁实秋在他的《雅舍谈吃》中说他喜欢香椿拌豆腐,“春发嫩芽,绿中微带红色,摘下来用沸水一烫,切成碎末,拌豆腐,有奇香。”

  趁着春日正好,不妨带一把香椿回家。听连绵的春雨,尝鲜嫩的香椿,真切的感受文人墨客笔下诗意的江南春天吧!

  今日天气——

  白天:全省阴有小雨。

  夜里:全省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8-10℃。

  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15-17℃;其它地区:13-15℃。

  明日天气——

  浙西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未来三日天气——

7243ddcaly1gntonitno6j20ku111apd.jpg


标签: 香椿;春雨;江南;天气;电闪雷鸣;江南地区;暖湿气流;阴雨;豆腐;...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3/W020210311297373659449.png

江南春雨期已来 未来七天气温呈现震荡回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