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守着老房子过上好日子 曾经的深山小村已成“农家乐第一村”
2021年03月17日 15:23:4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吴越 通讯员 方雅丽


  全村80%的村民从事农家乐行业,旅游综合年收入达1.6亿元……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历经15年发展,建成为“金华市农家乐第一村”,完成了从深山贫困村到小康村的华丽转变。

  2006年6月1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乌石村视察调研。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党支部书记张威平说,当时村里汇报新农村建设工作,想把老房子拆掉建新房,“总书记指导我们要保护好老房子,利用老房子、古村落吸引游客。”

  15年来,乌石村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遵循总书记指引的道路,保留了原本要拆的乌石房,为旅游发展保住了资源、打开了通道。目前全村共有农家乐186家,床位4053张、餐位8835个,80%的村民从事农家乐行业,2020年接待游客突破80万人次,成了远近闻名的农家乐特色村。

标签: 农家乐;金华市;磐安县;农村建设;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守着老房子过上好日子 曾经的深山小村已成“农家乐第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