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自治、智能、志愿 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2021年03月17日 08:28: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蒋平凡 朱柳燕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近日,杭州富阳区百合社区百合新城通过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验收,这是百合社区第二个市级示范小区。目前,百合社区垃圾分类群众参与率达到100%,正确率超98%。

  “这对于成立仅两年的新社区来说来之不易!”百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伟萍坦言,辖区内由于居住密集、人群杂,垃圾乱丢、垃圾桶满溢等现象频现。

  难点与痛点如何破解?社区探索出“1+X”的模式,即以社区工作人员为组长,责任到人,包干到组,由“垃圾分类专管员+物业楼道管理员+党员楼道包干员(兼职楼道长)+垃圾分类专业指导员+居民志愿者”,上门开展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同时,联合辖区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分类在先,减量为重。为积极倡导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社区增设25处智能垃圾回收箱、垃圾袋发放机、旧衣回收箱等,建立4处便民回收网点,同时,通过“互联网+”新模式,实现对可回收物线上预约、线下回收。



标签: 垃圾分类;社区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辖区单位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自治、智能、志愿 破解垃圾分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