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21年03月18日 07:17: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3月17日,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省人民调解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季培军当选会长。

  近年来,全省各级人民调解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服务群众拓展新途径,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宣传发动取得新成效。据统计,“十三五”期间,全省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矛盾纠纷268万余件,其中疑难复杂纠纷34万余件。

  全省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要准确把握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生动实践,是统筹发展与安全、护航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内在要求,是强化诉源治理、预防减少矛盾纠纷的硬核支撑,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载体,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加强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专业思维、数字思维,着力推动人民调解理念、机制、工具、手段、方法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领导、指导管理、业务指导和人民调解协会的自身建设,为人民调解工作和协会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指导、支持和保障,构建完善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良好格局。

标签: 人民调解;人民调解组织;矛盾纠纷;新时代;协会;工作;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