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重新设立22家基层立法联系点
2021年03月18日 07:1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欣如)3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会上,重新设立的22家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受授牌。

  2014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制度,选设首批27家联系点单位。去年8月,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修订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则,重新确定22家联系点单位。

  此次重新设立的22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包括县级人大常委会4家,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10家,人大代表联络站1家,社会组织1家,高等院校1家,行业协会1家,律师事务所3家,企业1家,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均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基层单位。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立法中的关键一环。今后,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推进联系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确保我省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参与全过程民主实践、积极助推全链条法治创建、有机融入全省域整体智治,推动我省高质量立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标签: 立法;基层;省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社会主义现代化;乡...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重新设立22家基层立法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