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
2021年03月24日 07:35: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3月2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仪式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前身为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成立于2015年12月。截至2020年底,原浙江省文化志愿者总队拥有省直属支队15支,注册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人数6000余名;各市支队11支,市、县(市、区)设立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大队96支,注册文化志愿者人数5.5万余名,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志愿服务年均惠及人次约200万。

  在文旅融合全面提速、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的当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标志着我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开启了制度化常态化的新征程,迈出了专业化品牌化的新步伐。今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将切实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作用,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促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整合提升和各界合力,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脚踏实地践行“诗和远方”,为助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浙江省;旅游志愿者;文化;总队;文化志愿者;旅游;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