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入围全国优胜
2021年03月31日 07:32: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丹)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公示》,对2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进行公示。其中,浙江有3个集群入围,分别是杭州市数字安防集群、宁波市磁性材料集群和温州乐清电气集群。

  “‘参赛选手’必须体量规模影响力够大,既有龙头企业,也带动了一个区域产业的发展。同时,还必须具备一定辨识度。”省经信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占到全国安防产业总值的55.5%,核心领域视频监控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近50%;温州乐清电气产业集群则占据全国市场份额65%以上,产品门类覆盖200多个系列、6000多个种类、2.5万多种型号,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电器之都”。

  在2019年启动的第一轮竞赛初赛中,浙江两个集群从全国上百个集群中脱颖而出,分别是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和宁波市绿色石化产业集群。2020年的第二轮竞赛初赛中,浙江一举入选5个,分别是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宁波新材料产业集群、温州乐清电气产业集群、绍兴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和金华现代五金产业集群,占当年入围总数的四分之一,居全国第一。

  

标签: 安防产业;产业集群;宁波市;乐清;浙江;先进制造业;温州;公示;...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入围全国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