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委通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年04月02日 07:17:0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4月1日,省委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去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省委坚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不断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坚定不移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深入;“四项监督”同向发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把基层监督更好融入基层治理,基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获得感不断提升。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清廉浙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21年,全省上下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树并举抓“四风”;要监督下沉净化基层生态,助力基层监督更好融入基层治理;要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突出清廉单元的示范引领,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要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继续做好澄清正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等工作,不断释放监督执纪执法的正能量,激发党员干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标签: 基层;八项规定;政治生态;腐败;监督;八八战略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