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激扬英雄精神 砥砺家国情怀
省市党政军领导清明祭英烈 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参加
2021年04月03日 07:28: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建党百年,时届清明。2日上午,省和杭州市党政军领导来到杭州云居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革命英烈,深切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和风范,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天清地明、万物洁净,山明水秀、绿意葱茏。云居山上,苍松翠柏掩映下,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庄严肃穆。上午9时,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省领导和机关干部代表,驻杭解放军、武警官兵及公安干警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礼兵就位!”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

  默哀毕,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深情悠扬的《献花曲》中,10名仪仗礼兵稳稳抬起5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傲然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对革命英烈的深沉怀念和崇高敬意。花篮分别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浙解放军、武警部队敬献。

  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等省领导神情肃穆,缓步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省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

  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大家在仪式中深切追思革命英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深刻感知伟大祖国铿锵有力、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大家表示,奋进新时代,英雄精神是很好的营养剂。身为新时代奋斗者,一定传承好、发扬好英雄精神,汇聚起坚不可摧的前进力量,把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作勇毅前行的足迹,奋力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时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四套班子和有关方面领导,省军区、武警浙江省总队领导,部分机关干部,杭州市有关领导共70多人参加活动。


标签: 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英烈;英雄精神;杭州市;新时代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激扬英雄精神 砥砺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