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深学笃行科学思维方法 建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
——访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
2021年04月01日 07:17: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杨新立)3月30日下午,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就“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主题谈体会、谋发展。他说,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之中,浓缩于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的“八八战略”之中,体现在对浙江、对湖州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之中,是宝贵的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和湖州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湖州将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笃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加快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马晓晖说,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先后13次到湖州考察指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又对湖州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湖州“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湖州的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有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使命、特殊的责任。

  马晓晖说,我们多次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六大思维方法”,坚持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运用到谋思路、作决策、抓落实的全过程。坚持以战略思维和历史思维谋全局,当前湖州正扎实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品质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坚持以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抓发展,充分发挥湖州区位、交通、生态等叠加优势,以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担当,加快打造大上海都市圈的西翼门户、长三角城市群的综合枢纽。坚持以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优治理,大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州、平安湖州,努力为改革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引领下,湖州下一步要实现哪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马晓晖说,湖州将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重点做好六个对标:对标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建设绿色发展、共建共富的先行市。今年要重点抓好十大行动和25个标志性事项。对标全省数字化改革“152”工作体系,加快建设万物智联强市,以数字化改革补发展之短、增治理之效、创品质之优。对标全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争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对标全省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争当全省畅通双循环的主力先锋。对标浙江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争创国家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和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智造名城。对标全省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标签: 湖州;习近平;思维方法;浙江;创新示范区;八八战略;金山银山;绿...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学笃行科学思维方法 建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