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明前夕网红“菜苗盆栽”又上市 曾经日卖千株如今行情遇冷
2021年04月03日 09:43:21 来源: 天目新闻 见习记者 商泽阳

  清明前后,特别适合春播。早些年,不少杭州市民会在这时,来到农贸市场购买菜苗盆栽。今天,记者来到杭州市茅廊巷农贸市场,这里最火的时候,一个摊位一天能卖出近千株菜苗。

  菜场二楼的蔬菜区,只有许师傅一家有卖菜苗盆栽,许师傅表示,杭州人购买菜苗盆栽一直都有,认为自己种植的纯天然、无公害,但是在和几年前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这两年生意并不好,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少。

  顾客朱女士坦言,因为现在小区越来越规范,大家都只能在家里用盆或者瓶子进行种植,没有土地可以随便种植,因此更加注重菜苗盆栽的品种,希望方便种植,这也导致这两年买的人越来越少。

标签: 盆栽;农贸市场;清明;菜苗盆栽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明前夕网红“菜苗盆栽”又上市 曾经日卖千株如今行情遇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