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春光与冬装携手“出道” 小长假最后一天阳光虽好气温普降
2021年04月05日 07:52: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617518355176_60695f13159bb83d2ca1b72b.jpeg

  这几天的清明小长假,你有没有祭祖踏青?

  昨天,天气君也去郊外踏青了。浙江的春天,随手拍下来都是画,不信,来看天气君在余杭径山镇拍的短视频~

  清明,有天清地明的意思,因为从这个节气开始,天气清澈明朗,阳光明媚,百鸟啼鸣,柳绿桃红,树木开始繁茂生长,大地生机勃勃。泡上一壶清香的明前清茶,吃上一个软糯的清明团子,再嘬一口“抵只鹅”的螺蛳,这是春天专属的赏心乐事。

  不过,等到天气君穿着单薄的一件外套,到了海拔500多米的径山寺时,却被冻得瑟瑟发抖,直呼要穿棉袄。你是不是跟我有一样的感受?

  是的,从昨天开始,冷空气又重新“上线”了。虽然天气放晴阳光明媚,但气温却着实比前几天低了很多,料峭春寒现身,穿少了可真的是要“抖一抖”了。

  你或许已经感觉到了,今天早晨甚至比昨天还要更冷一些,最低气温仅个位数。

  绍兴的多地、磐安、浦江甚至在昨天下午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像山区磐安,预计今天早晨磐安县最低气温降至4~5℃,高海拔地区2~3℃,有霜。

  风也很大,宁波的慈溪、镇海、北仑、象山还更新了大风黄色预警。

  好在,白天气温还是会回升的。温差大,也是春天的“老毛病”了。所以老底子有一句话叫“春捂秋冻”,就是提醒人们春天温差变化很大,宁可多穿一点捂一捂也不要冻到咯,所以怕冷的朋友,出门直接冬装上阵吧。

  来看一下天气数据——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4月4日22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Ruler.C20210404160000.F20210405200000.Pr24.png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西南和东南沿海地区:9-11℃;其它地区:6-8℃。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浙南地区:18-20℃;其它地区:16-18℃。

  未来一周我省先晴后雨。除了今明全省阴到多云为主,气温偏低。7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浙西南部分雨量中到大;10日起全省又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

标签: 天气;最低气温;踏青;温差;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阵雨;清明小长假;...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春光与冬装携手“出道” 小长假最后一天阳光虽好气温普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