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塘下二小有一群红色讲解员
2021年04月07日 11:17:20 来源: 瑞安新闻客户端

  “欢迎来到肇平垟革命纪念馆......”日前,塘下镇第二小学汪雅心、周怡颖等7名红色讲解员,带领该校师生参观肇平垟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汪雅心、周怡颖等人是塘下二小培养的“红色讲解团”成员,在清明节期间负责带领本校及周边学校同学、老师参观肇平垟革命纪念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据悉,这样的红色讲解员,该校有20多名,覆盖四年级至六年级。

  塘下二小坐落在肇平垟中村,为更好发挥地域特色,该校于2018成立红色讲解团,每学年通过选拔、培训一批学生担任肇平垟革命纪念馆义务讲解员。3年多来,该讲解团除带领本校师生参观纪念馆外,还接待罗凤三小、塘下四小、汀田二小等10所学校师生,讲解覆盖人数达千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该校红色讲解团还创新推出“云”祭扫活动,提前组织小讲解员走进肇平垟革命纪念馆,拍摄、录制讲解视频,并通过钉钉、微信、抖音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播放。


标签: 百年风华;红色讲解员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7406382261378.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塘下二小有一群红色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