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推出“文化润疆”新举措

昆曲艺术广播操走进阿克苏校园

字体:
—2021—
04/10
07:38:05
2021-04-10 07:38: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滕一韬 通讯员 叶锡挺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滕一韬 通讯员 叶锡挺) 这两天,新疆阿克苏各中小学的音乐、体育老师和学生代表相聚一堂,跟着浙江京昆艺术中心的艺术家和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的老师一起,学习了一套昆曲艺术广播操。顺风旗、双托掌、双山膀。富有昆曲韵味的动作配合悠扬的水磨调,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让当地师生们感受到国粹的魅力。

  这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为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新举措。省援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文化润疆工作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搭建两地文艺工作者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阿克苏落地生根。”

  近来,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国家一级导演翁国生率领主创团队与塔里木歌舞团40余名民族艺术家开展新创京剧歌舞《班超戍边》的创排工作。接下来,该剧将在阿克苏各地进行的“我爱浙疆”之“戏曲浙疆”《浙阿共庆·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经典戏曲晚会上巡演。

  据悉,未来几个月,由省援疆指挥部和省文旅厅主办的百场红色主题戏曲校园讲座、百场红色主题戏曲晚会、百名戏曲人才培养工程将同步推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艺术中心;戏曲;交流平台;京剧歌舞责任编辑:牟嘉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