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越城发布地方社会稳定指数
2021年04月10日 07:33: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越城站 鲁人杰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共享联盟越城站 鲁人杰) 4月9日,记者在绍兴市越城区举行的“三治融合”省级标准化试点成果发布会暨社会稳定指数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我省唯一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地方标准省级试点地区,越城率先建立起一套较完善、可快速反应的基层社会治理标准化体系,并已正式通过省级验收。

  “‘三治融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实施,能有效解决‘三治’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三治’工作秩序,为村(社区)‘三治’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指导。”越城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越城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合作,明确了22个标准研制重点领域。围绕这22个领域,越城制订、完善29项标准规范,其中“自治”类6项、“法治”类9项、“德治”类4项、“保障措施”类10项。

  为进一步科学量化基层社会治理成效,越城依托数字技术手段,从政治稳定、经济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环境保护与食药安全、生产安全等8个维度着手,构建社会稳定指数体系,每月发布。

标签: 基层社会;标准化;德治;生产安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越城发布地方社会稳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