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益智木玩越做越年轻!” 浙江云和留守老人集体“挣钱”享幸福晚年
2021年04月14日 08:29:1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何畅

  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的“长者益智幸福坊”内,围坐着一群上了年纪的老人,在这本该享受天伦的年纪,他们却干起了年轻人的“精细活”——益智木玩来料加工。

  84岁的张邦增就是其中的一位,前几年,他的妻子过世了,孩子们都在县城里工作,于是他成了村里的留守老人。“村里很多人都在县城里做玩具,可是我年纪大了,干不了什么活,没想到现在玩具加工厂搬到了家门口,老人家也能做点正经事,很开心。”

  据了解,云和是浙西南山区小县,户籍人口11.42万人,80%集中在县城,其中老年人2.5万人,还留守在乡下的有3300多人。为了解决老年人居住分散、没有收入、居家安全等问题,云和在元和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建立了长者益智幸福坊,探索建立“长者益智幸福坊”提供公益服务,留守老年人可以每天进行益智、娱乐活动,也可以参与益智木玩来料加工获取报酬,还可以在这里住宿。

  目前,云和已建成“益智幸福坊”2家,其中,紧水滩镇大源长者益智幸福坊为老人发放劳务报酬2.3万元。

标签: 关爱;老人;益智;云和;玩具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4305049183796.jpg

“益智木玩越做越年轻!” 浙江云和留守老人集体“挣钱”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