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奋力谱写法治浙江建设新篇章
浙江召开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04月21日 07:30: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万笑影 通讯员 丁皓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万笑影 通讯员 丁皓) 4月2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联合举办的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杭州举行。100多位撰写研讨会论文的作者代表、省直有关单位和科研机构负责人等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浙江的实践”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9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今年是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周年。15年来,历届省委坚持把法治浙江建设作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要内容,始终沿着习近平同志开创的法治浙江建设道路砥砺前行,探索形成了一条经济先发地区法治先行的发展道路,推动法治浙江建设在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

  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回顾历史,总结成绩,展望未来,研究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现场专家学者畅所欲言,提出许多针对性、时效性很强的对策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在新起点上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与会者认为,浙江要从法治浙江建设十五年的探索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和实践伟力,在全面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上将浙江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行示范区;要实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六大抓手”,回答好法治化改革如何实现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迭代跃迁的问题;聚焦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利民等“六大领域”,回答好法治建设实践成果如何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问题,奋力谱写法治浙江建设新篇章。

  

标签: 浙江;法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中国;示范区;脉络;理论研讨会...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奋力谱写法治浙江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