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节前明察暗访
部分单位公车管理需完善
2021年04月30日 07:20: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余荣恒 余晟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余荣恒 余晟) 纠“四风”须紧盯节点、持之以恒。日前,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再出发,兵分两路,开展“五一”假期前夕的明察暗访。

  检查组共突击检查了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残联、省档案馆、省广播电视局、省康复医院等6家单位。围绕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公车管理使用等检查重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翻阅公务用车使用台账,查看内部食堂有无节约标识设置、职工能否落实“光盘行动”以及是否存在违规接待等情况。

  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明显浪费、违规接待、公车私用等情况,但部分被检查单位的公车管理制度仍不够完善,在细节上存在漏洞,需进一步引起重视。

  当天上午9时10分许,检查组未打招呼直接来到省商务厅,在检查公车管理制度时,负责派发车辆的工作人员无法及时提供最新相关文件。对于该工作人员“由办公室保管”的解释,检查组提醒,制度不可“束之高阁”,只有经常认真学习,才能执行到位。

  当天上午10时20分许,检查组在省残联检查公务用车申请单时发现,少数单子未填写完整,缺少或路线或申请人或办公室意见等要素。对此,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核查,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完善。

  当天在检查公车使用管理情况时,检查组还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一些单位派车联系单未设置出车往返行驶里程等具体选项。对此,检查组认为,缺少这些要素将不便于核查公车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合规,建议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从细节上规范公车管理。

  当天下午5时许,检查组还对之江饭店和莲花宾馆开展了公务接待情况检查,未发现超标准接待的问题。

  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省直机关单位要带好头、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盯节点、抓具体、严执纪、挖隐形,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检查组还将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省直机关公务用车的上路行驶情况进行监测,并将组织相关单位机关纪委核查是否存在违规用车问题线索和不规范用车等情况。

标签: 公车管理;检查;接待;相关单位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部分单位公车管理需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