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96岁老党员:“党费,一分钱都不能少交”
2021年04月30日 20:02:59 来源: 武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项玲慧

  4月29日,武义一中退休党员教师王继源拄着拐杖来到学校,亲自补交了上个月欠下的2元党费。

  “小林,上个月我来交党费,还欠你2元钱,今天来补交。”

  “我已经替你交了,才2块钱呢,不用还的。”

  他轻轻地抬起头:“党和政府没少给我一分钱的退休金,我为何要少缴纳一分钱的党费?”

  “党费必须自己交,一分也不能少。”

  王老师今年96岁,党龄65年。虽已年迈,但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王老师每次都会回校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会,按时缴纳党费是王老师对党的热爱与尊重。

image.png

  上个月,王老师到学校交党费,身上的现金刚好还差2元钱,学校的老师为了让王老师少跑一趟,就垫付了2元。原以为这件事就慢慢过去了,结果当天一大早,王老师就特意到学校,补交欠下的2元党费。

image.png

  王老师从衣兜里掏出2元钱,很是虔诚地把双手伸了出去:“什么都可以忘记,唯独党员的职责无法忘记,党费该是多少就是多少,一分都不能少。”

  他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最讲认真,所以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不能给别人添麻烦。”

标签: 党费;老师;缴纳;退休党员;退休金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30723549011156.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96岁老党员:“党费,一分钱都不能少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