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2万人次!杭州机场客流量创新高 机场停车攻略请收好
2021年05月01日 16:40: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朱静文 摄

  “今年‘五一’假期,抢票还挺难抢的,要拼手速……”机票变得难抢,是很多人没想到的。特别是4月30日、5月1日,是今年“五一”民航的出行高峰,机票尤为紧张。

  今天(5月1日),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4月30日,杭州机场起降航班903架次,创下单日起降架次历史新高。旅客人数12.17万,也是今年以来单日客流最高的一天。

  人潮涌动不仅仅是昨天,今天的机场依然繁忙,杭州机场计划起降航班是839架次,预计运送旅客也将达到12万人次。

  已经有业内专家分析称,今年“五一”假期客流量预计超2亿人次。

  航班量增加,机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今天,在起飞前,东航杭州飞行机长黄翔认真地检查着一架空客320飞机,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张崇杨 摄

  可能很多人好久未乘飞机出游,前日记者去杭州机场发现,好些旅客还不知道杭州机场有地铁了。

  去年底,杭州机场开通了两条地铁线,1号线和7号线。乘坐地铁到达机场后,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T3国内航站楼的出发层,还是很方便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30%~40%的旅客是通过地铁到达机场的。

  大家还可以选择大巴。当然自驾是最方便的。目前杭州机场四个停车场开放,P3停车楼1384个车位,P4(临)、P5(临)停车场1400个车位,航站楼地下停车场 830个车位。航站楼地下停车场虽方便,但可能因客流量大出现满位情况,建议旅客首选P3、P4(临)、P5(临)停车场。通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公众号可实时查看各停车场剩余车位数量。

  停车场分布图

  P3停车楼、P4(临)、P5(临)停车场,均有免费摆渡车接送往返航站楼,10分钟一班,高峰期班次进一步加密。

  机场还推出了“畅停有约”服务。

  只要在出行起航前关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在“机场畅行”栏目中点击“停车有约”模块进入预约车位,达到现场后扫码解锁。

  这就再也不用担心到了找不到停车位,也不用担心收费标准会增高。预约车位的收费与普通车位并无差异。同样是10元/小时,70元/天。

标签: 萧山国际机场;客流;创记录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万人次!杭州机场客流量创新高 机场停车攻略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