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慈溪民警远赴广西帮残疾小伙办户口
2021年05月07日 07:52: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云骞 共享联盟慈溪站 戎志虎 吴迪明

  日前,慈溪附海派出所户籍民警陈慈泓收到了从广西寄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一心为民办好事、不忘警民鱼水情”。

  前段时间,陈慈泓收到群众求助:辖区孙先生的弟弟今年30岁,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从小被母亲从附海带至广西生活,多年来一直没有户口,也没有身份证,无法享受医保、社保和扶贫救济,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为早日帮助小孙脱掉“黑户”帽子,陈慈泓按照户口登记要求,调查走访核实相关情况,通过细致调查,基本确认小孙的身份信息。随后,陈慈泓又马不停蹄联系广西警方,确认小孙未在当地申报过户口,符合在慈溪落户条件。因小孙身体状况不佳,无法到户籍地窗口办理户口恢复业务。

  3月中旬,陈慈泓带上户籍业务采集设备,与同事跨越1600公里赶到广西,上门为小孙补录户口并办理了身份证。后经逐级审批,小孙终于得以落户慈溪。


标签: 户口;身份证;落户;办理户口;采集设备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慈溪民警远赴广西帮残疾小伙办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