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去年净利150.5亿 连续两年成最赚钱浙股 净利增幅9.07% 宁波银行领跑银行股
2021年05月07日 08:13:42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王燕平

  尽管受到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冲击,但生活在城市的你,拥有一二张银行卡还是必不可少的,不仅是用来存款或信用消费,有了这张银行卡,你可以在工作日或周末的某一天,享受美食五折优惠、零元洗车等实惠。对创业者或者小微企业主来说,有的还能用来小额贷款。

  上周末,A股上市公司年报正式收官,银行板块中,浙江两大城市商业银行表现抢眼,宁波银行以9.07%的净利增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位居第一位,杭州银行以8.07%的净利增幅位居第三。宁波银行还以150.5亿元的净利润额蝉联年度最赚钱浙股(A股)冠军。2019年度,宁波银行也以23.42%的净利增幅高居银行板块第一位,杭州银行则以21.61%的净利增幅位居第二位。

  一边是国有大行和农商行、其他小银行的双重挤压,一边是互联网金融的不断蚕食,宁波银行靠什么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并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用宁波银行董事长陆华裕的话来说,宁波银行的经营策略是“大银行做不好,小银行做不了”。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宁波银行依然将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线贯穿至全年经营管理中。比如,向3.9万户小微企业发放免息贷款110 亿元;加快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投放;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民营小微、进出口企业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创新运用小微贷、科创贷等专项金融产品。

  2020年全年,宁波银行新增投放超1500亿元,民营小微、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重点领域投放超额完成。到年末,公司对公客户总数46万户,较上年末新增7.7万户,这些客户中90%以上都是小微和民营企业。公司的盈利结构不断优化,盈利来源更加多元,银行板块已形成了公司银行、零售公司、财富管理、私人银行等12个利润中心。

  宁波银行以长三角为主体、环渤海和珠三角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布局进一步完善,基本实现经营区域网点全覆盖。这些地方也正是国内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潜在基础客群和业务拓展空间都十分广阔。

  杭州银行的网点同样主要分布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等发达经济圈。杭州银行近年来加大了战略转型力度,大零售金融布局基本成形。作为一家业内较早创新科创金融服务模式的商业银行,杭州银行聚焦投贷联动、人才银行和创投合作三个领域,紧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推动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精选层主动授信及访客营销,科创金融的比较优势逐步建立。

  A股市场上,宁波银行也是银行板块中最抢眼的个股之一,去年和前年股价分别上涨27.81%和80.48%,今年以来又涨了20.06%,远远跑赢大盘。杭州银行去年和前年股价分别涨69.35%和29.56%,今年以来涨了13.94%。 


标签: 净利;银行板块;增幅;股价;贷款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去年净利150.5亿 连续两年成最赚钱浙股 净利增幅9.07% 宁波银行领跑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