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在温州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2021年05月08日 07:19: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建明 汪子芳

  浙江在线平阳5月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尤建明 汪子芳)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举行“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5月7日,首场发布会在省一大会址(温州市平阳县)召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代表温州作主题发布。

  浙南红色热土温州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浙南革命第一把火种在温州点燃,浙南第一个党组织在温州成立,特别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在温州召开,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在敢为人先、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励下,温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艰难探索中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新路子。2003年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以来,温州坚守初心使命,推动经济大市向经济强市、创业之都向创新之城、基本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迭代升级。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6871亿元、602亿元,分别进入全国城市30强、20强,城市品牌价值跻身全国20强,蝉联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位列地级市榜首。

  当前,温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守好“红色根脉”,推进红动浙南,在续写创新史中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温州正以争创全国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快打造勃勃生机的新时代民营经济标杆。以科技创新赋能民营经济,温州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浙大温州研究院、科思技术研究院等41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密集落地。重大平台建设挺起了温州制造业的脊梁,今年以来全市已签约或开工建设正威电子、瑞浦新能源等投资超100亿元产业项目共7个。

  聚焦补短板、扬优势、提能级,温州加快推进功能提升和城市蝶变,全方位多领域融入长三角,通过搭建战略平台拓展新的发展舞台。以城市颜值提升发展价值,温州实施千个“大建大美”项目,中心城区面貌实现根本性改变,40多万老百姓住进新居。以交通圈拓展经济圈,温州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联动打造“521”高铁时空圈、都市区3个“1小时”交通圈,高速里程从全省倒数第三跃升至全省第二,开辟温州融入全国全球经济格局的“希望版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行航标,指引温州把高水平民生幸福作为最高追求。全面畅通“创业富民”之路,让每一个在温州扎根的创业就业者都能找到创富机会。全力拓宽“两山转化”之路,带动了占全省五分之一多的低收入农户同步奔小康。全市联动打造“学在温州”“健康温州”“文化温州”等品牌,铺平“共建共享”之路,让幸福成为城市最亮眼的底色。

标签: 民营经济;初心;小康;城市品牌价值;地区生产总值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在温州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