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永相传,绍兴这场主题党日很“走心”

2021-05-06 17:43:09 越牛新闻
 

  绍兴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日活动培训暨纪念建党百年“十佳”案例评选活动,今日在越城区委党校成功举行,经各地各单位推荐,共有1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入现场评审环节。来自全市各个领域的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市、县两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自2月底以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根据上级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围绕“红色基因永相传”的主题,纷纷开展了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史主题学习、上一堂微堂课、举行一场新老党员信仰对话”为主要内容的党日活动。这次“十佳”案例评选活动,既是对前阶段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总结展示,也是一次市、区(县、市)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邢南艳为各参评支部赠送“红色”书籍。市委老干部局还开展了如何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培训,并开展集中宣誓仪式。各参评支部通过“现场解说+PPT演示”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保持本色跟党走,红色传承再出发”的老党员精神风貌。评选组专家、市直机关工委原副书记、二级巡视员谢利根和市委党校哲学与科社教研室原主任、副教授袁庆华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据悉,此次活动评选出的“十佳”案例将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学习推广,并择优参加全省比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