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云和推出“数字生态贷” 公益林贷款一键办理
2021年05月08日 07:36: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兰荣霞 通讯员 刘松

浙江在线5月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邬敏 共享联盟云和站 兰荣霞 通讯员 刘松) 5月7日,在云和县“普惠·数字生态贷”首发仪式上,该县紧水滩镇牛头山村村民张安定领到首笔20万元的“数字生态贷”。

云和县农商银行联合县林业、财政、金融中心等部门,依托农行丰收互联信息平台,通过数据共享、政策互通等方式,探索推出“数字生态贷”,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公益林生态价值的最大转化。

“数字生态贷”是以村集体公益林未来补偿金收益、个人公益林未来补偿金收益、该乡镇(街道)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值)等农村产权为授信依据,农户实名登录农行丰收互联APP后,选择融资模块里的“浙里贷—数字生态贷”,输入金额,填写好基本信息,即可自助生成合同并获取所需贷款,全程操作下来,用时不到两分钟。

“‘数字生态贷’主要根据未来五年农户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放大10倍计算贷款额度,个人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放大15倍计算贷款额度,也就是说,集体或个人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越高,‘数字生态贷’的贷款额度就越高,一般的农户贷款可达二三十万元。”云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曾秋敏说。

目前,云和县共有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80.42万亩,占县域面积的60%,共有15793户生态公益林收益集体及农户,每年可获得生态公益林补偿金3000多万元。据估算,“数字生态贷”可为全县林农提供14亿元的信贷资金。



标签: 生态;数字生态贷;补偿资金;贷款额度;收益;农户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云和推出“数字生态贷” 公益林贷款一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