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台幸福花苑社区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社区治理
当“幸福”来敲门
2021年05月12日 07:46: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许蓓蓓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 (记者 杨群 共享联盟天台站 徐平 许蓓蓓) “现在垃圾分类进入关键攻坚期。”最近,天台县福溪街道幸福花苑的居民发现,原来社区里的15个临时垃圾投放点被撤销,今后垃圾要扔到指定的垃圾分类房。为了号召所有居民做到有效垃圾分类,幸福花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世荣最近每逢周末临近,就会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小红帽·点点通”微信小程序下单,邀请机关党员来社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上周末有15名机关党员来到社区,和我们一起走访了70多幢居民楼,每家每户发放宣传资料。”徐世荣高兴地说。

  幸福花苑是我省第一个公寓式高山移民安置区。下山后,居民汤武强一家四口住进了94平方米的公寓,在县城的上市企业打过工,攒够本钱后和朋友合伙开起了园林公司,“我老家在南屏乡下汤村,原先住的房子是泥土墙,都快塌了,感谢党和政府,才有了我现在的好生活。”

  走出大山,后续问题接踵而至。幸福花苑居民来自15个乡镇(街道),居住人口近7000人,人员结构复杂。徐世荣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开展了“深化三服务、对标勇争先”讨论实践活动,大家从中感悟到,社区工作需要党员更多作为,让大家幸福指数再提高。

  为了治理好社区,党员身影无处不在。社区党总支全面完善党建引领网格治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以楼幢为单位划分9个子格,党总支书记担任网格长,党员担任子格长,按照“一网格一团队”的模式,第一时间掌握居民诉求,第一时间上门解决问题。同时,依托“小红帽·点点通”平台上全县4000多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资源,社区和居民发布需求,平台智能化派单,帮助社区实现精细化、高质量服务。“春节前我们下单提出开展防诈骗防疫宣传,就立马有部门送来宣传册,平时还号召机关党员来社区巡逻。”徐世荣如是说。

  十几年来,社区居民依靠党的政策和自身的艰苦奋斗,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美。

  连日来,在当地开展的“三学三讲三服务”活动中,幸福花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学党史、学先进、学精神,开展党史理论宣讲、老党员说党史、挖掘先进事迹等,并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随时随地学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幸福花苑社区居民十几年幸福生活的变迁,正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写照。”徐世荣告诉记者,今年幸福花苑要打造成为“红色社区”,传承红色精神,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红色长廊、红色基地,展示党的奋斗史、社区城市化历程等红色元素,“要让居民感受到党在我们身边,幸福在身边。”

标签: 社区治理;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12378419499895.png

当“幸福”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