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线上“一网申报” 线下“一窗受理”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跨省通办
2021年05月14日 07:23: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金梁 通讯员 王国成 周淑英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记者 梅玲玲 金梁 通讯员 王国成 周淑英) 5月13日下午,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福建南平市、江西上饶市四市水利部门签署四省边际城市水利政务服务数字化“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办理可实现跨省异地通办。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2019年,作为全国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试点,衢州先行开展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并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全市域覆盖的设区市。

  近年来,随着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经济社会合作日益紧密,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企业跨区经营活动越来越频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跨省通办”实现了四地群众、企业异地办事“只跑一次”或“一次都不用跑”,大大降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记者看到,取水单位或个人可以通过线上“一网申报”,实现办事“零跑腿”。

  线下也能“一窗受理”。目前,这四个地区所在政务服务大厅都设置了“跨省通办”专窗,申请人可在四市范围内任一专窗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通过邮寄至各市、县(市、区)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

  据了解,衢州市将以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跨省通办”为突破口,在本月底实现23个项目水利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全覆盖。


标签: 电子证照;跨省通办;浙闽赣皖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