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日转多云 明日转晴 36℃高温天又要来了
2021年05月14日 08:50: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从气象图来看,昨天的浙江就像一盘番茄炒蛋,100多条气象预警轮番上阵。

image.png

  而今天,由于雨带持续北上,全省能明显感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减弱。

  杭州处于雨带南部边缘,天气将转为阴到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明显升高,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3℃左右。

image.png

  今天浙江大部地区基本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

  有雷雨地区依旧局部伴有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小冰雹,此外,早晨浙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雾。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1-23℃。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4-36℃。

image.png

  而明天,全省转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杭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天气多云,气温继续上升,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 

image.png

  还需要注意的是,双休日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西进明显,造成它北侧气压梯度增大,到时杭州上空偏南风力强劲。大家出门时一定要预防高空坠物,高空作业等要提前做好防御措施。

  不过到了周日,又将有一波新的冷空气抵达,气温将开始跳水,而且是那种从35℃到20℃的超级大跳水!

  虽然天气这么任性,但天气君会及时为您播报,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知道,注意衣物增减呀。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转多云 明日转晴 36℃高温天又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