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培植优势产业 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05月21日 07:19:1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夏丹

  我为外人所熟知的身份是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其实我还做了20多年的长兴县新川村党委书记。

  对我们这一辈人来说,共同富裕是我们的夙愿。我时常在想,怎么能让更多员工、更多乡亲富裕起来?通往“共同富裕”道路上的短板到底是什么?

  以新川村为例,这里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20多年前,因为交通不便和资源贫瘠,是远近有名的贫困村。天能壮大之后,乡亲们围绕着新能源电池产业开展加工配套、服务贸易等,“一龙带百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业链群。因此,我坚信,实现共同富裕,最重要的是培植做强产业集群、产业链群,精准发力。

  对于浙江推进共同富裕的重点——省内后发地区,也能形成起一批具有瞄准国际前沿、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带动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首先要跳出浙江寻找新机遇,“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国内国际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等,既是国家的大战略,也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机遇;其次要融进去,把这些机遇和地区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等结合起来,瞄准如新能源产业、智能装备产业、信息产业、生物健康产业、康养产业等,真正产生“1+1>2”的效果。

标签: 富裕;产业集群;产业链;区域经济发展;机遇;集团董事长;新能源...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1293525844802.jpg

培植优势产业 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