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觉得自己没老的陈阿姨“忙到不行” 希望体验适老化改造
2021年05月21日 08:40:00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华炜 见习记者 宋文泽 通讯员 蔡婧竞

  今天,家住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街道和睦新村的陈利军阿姨,将迎来街道合唱比赛的决赛。

  为了全力备战,5月19日上午,在和记者聊完后,70岁的陈利军匆匆赶到和睦剧场参加排练,“再不去就要结束了”。

  这份“匆忙”背后,反映的是和睦街道老年人丰富的精神生活。

  30多年前,陈利军刚搬到和睦新村时,看着当时周边的一大片田地,从未想过今后的退休生活会有如此丰富多彩。

  早些年前,陈利军还要赶到外面去上声乐课、舞蹈课,而如今这些课程在社区里就能参加,街道的“阳光老人家”乐养中心,则成了老姐妹们的“根据地”,丰富的活动,让本就爱好广泛的陈利军格外充实。

  “我们感到非常幸福,真的,这是心里话。”陈利军告诉记者,现在社区养老服务这么好,自己再也没想过要去外面的养老院养老了。

  对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过程中在养老服务方面的进一步憧憬,陈利军表示,之前看到媒体报道了很多和睦街道推出的流动助浴车的新闻,“虽然我现在自己洗澡还没问题,但看到很多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洗完后很开心很激动,我也蛮有感触的”。陈利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流动助浴车、适老化改造等切实有用的服务推出。

  采访末了,陈利军说现在街道社区对老年人都非常关心,“但我们自己还没把自己当老年人”。

  或许,这份年轻的心态,和说这话时陈利军脸上洋溢的笑容,正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最好的写照。


标签: 和睦街道;老年人;新村;高龄老人;合唱比赛;街道社区;社区养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街采·我心中的共同富裕#觉得自己没老的陈阿姨“忙到不行” 希望体验适老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