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宁波海关受理首批展品备案申请
2021年05月24日 07:36: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蔚冉 陆辰泽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郭蔚冉 陆辰泽)5月21日,宁波一家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郁迪龙来到宁波海关所属鄞州海关报关大厅,为一批来自保加利亚的玫瑰日霜、玫瑰水等护肤品办理了海关备案申请。这批护肤品,成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下称“中东欧博览会”)首批在海关申请备案的进境展品。

  “中东欧博览会很快就要开幕了,展品的进境物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这批保加利亚的护肤品涉及的备案材料很多,但没想到我们从向海关递交备案申请,到完成海关受理,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郁迪龙说。

  6月8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如期举行,宁波海关正加速进入“博览会时间”。在鄞州海关报关大厅,“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专用窗口”已准备就位,企业人员有关展品进境的所有业务和相关问题都将在这里享受“专人服务”,海关还为企业提供了预约报关、集中办理、优先办理通关手续等一系列便利措施。同时,在宁波会展中心的展会现场,海关将设立兼具展品存放、查验、抽样检测、现场办公等功能的海关临时查验点,实现进境展品的“一站式”业务办理,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快捷、便利的展品监管服务环境。

  “宁波海关正不断探索监管流程和服务举措的更新升级,对入境展品实施‘快速通关—现场查验—驻点监管’的全过程服务保障,助力宁波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之地。”鄞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中东欧博览会;宁波;展品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宁波海关受理首批展品备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