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弄潮“宅经济” 开发新产品 共享海外仓 创新,让宁波乐歌“快乐歌唱”
2021年05月27日 07:14: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亚丽)一年内得到总理两次关注,这几天,宁波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歌”)员工的朋友圈“沸腾”了。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宁波,在乐歌察看创新产品,与公司在欧洲的海外仓工作人员视频交流。而去年6月15日,广交会首日,李克强总理巡视了包括乐歌在内的几家企业的网上展厅,并与企业负责人视频连线对话。

  一家做电动升降桌等产品的企业,为何频频受到总理的关注?这一年来,乐歌表现又如何?

  “去年,升降办公桌卖了120多万套。”乐歌副总经理泮云萍告诉记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公司的计划,同时也倒逼企业创新。“以前,我们的升降办公桌偏办公室风,疫情发生后,产品设计就转向家居风。”泮云萍说,抓住“宅经济”这股风潮,他们的产品从设计风格、颜色搭配等入手,创新研发了一批适合居家办公的产品,受到海外用户的欢迎,产品销量大增。“我们推出升降桌加健身椅的新品,目的就是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能轻松运动。”泮云萍说。

  不光是产品创新,在海外仓服务上,乐歌也取得新进展。“现在,我们签约的企业有200多家,每天都有大量的集装箱从国内漂洋过海到美国、德国等地的海外仓。”公司公共海外仓招商总监郑颖颖告诉记者,正是得益于海外仓建设,去年国外疫情蔓延后,乐歌依然能快速配货。

  乐歌海外仓70%的包裹都是为国内其他中小微企业服务。遍布全球的20个海外仓,不仅极大增加了乐歌海外销量,还为国内大量中小微企业提供海外仓储、物流等服务,帮助他们的产品缩短物流时间、顺畅销往国外市场。郑颖颖说,乐歌曾收到安吉某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该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货柜滞港逾期10日,产生了大量滞港费用,情急之中联系到了乐歌股份公共海外仓。了解到情况后,乐歌相关负责人当即决定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在48小时内为该公司进行了入库处理。从那之后,这家公司也成为乐歌的签约客户之一。

  今年4月,乐歌的海外仓业务实现盈利。泮云萍告诉记者,乐歌要带动更多企业拓展市场,加入到新发展格局下的“朋友圈”,一起“快乐歌唱”。

标签: 宁波;创新;共享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弄潮“宅经济” 开发新产品 共享海外仓 创新,让宁波乐歌“快乐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