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社区团购,英语角打卡,穿汉服做月饼……这个面包店成为温暖的邻里驿站
2021年05月27日 08:15: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虞江晋芳


  豆丁妈觉得自己的面包店更像邻里驿站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 看上去,这不过是一家很普通的小区面包店,简单朴素。墙上的装饰有几分特色,全部是稚气的儿童画。

  豆丁妈是温州人,杭州知名孟母小区文鼎苑的业主。去年初,她和另一个业主妈妈,在小区门口开了这家“熹小姐的店”。开业一年多,就攒下了3700多会员,很多人感叹:这家店到底有什么亲和力,短短时间就能赢得众多粉丝?

  26日,记者去店里找到了豆丁妈。她很是感慨:是业主们共同把这家店撑了起来,文鼎苑小区3200多户,充值的会员就有两千多个。

  自己的娃也吃店里做的面包

  严格选择把控原料

  39岁的豆丁妈穿一件棕色字母卫衣,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说着说着就笑起来。她以前从事环保行业,有事业编制,生了老二后,辞职。

  因为以前工作的关系,她给孩子买面包,都会仔细留意配料表,但往往不尽如人意。加上本身喜欢烘焙,她想,不如自己开一家面包店。她拉来另一位全职妈妈,租下小区门口的店面。房租加各种成本,总计投了40多万。

  “我有一个原则,我的孩子也吃店里做的面包。”由此,豆丁妈对原料的选择和把控,十分严苛,此外,她们只卖当天的面包和甜品。

  今年,原材料成本高企,动物奶油、黄油的价格飙升,她也没有调低原材料的标准。还有人工开支很大,做面包的大师傅月薪要1万元,还得包吃住。

  “所以直到现在,我们店还没有盈利。”豆丁妈直言,有点对不住合伙人妈妈,没有给她一分钱收益。

  但让她感动的是,小店得到很多很多支持。去年疫情时很艰难,做外贸生意的老公劝她,这么忙又难维持,就不要做了。但她觉得,这是自己的梦想,不能轻易放弃。

  “后来,我们在业主群里接单,也在小区内摆摊,保安还帮着送面包,硬是把小店支撑起来了。”从那时起,豆丁妈就把当天卖剩下的面包,全部送给小区的保安、保洁人员。

  不急躁,不扩张

  让邻里驿站成为社区老店

  说起文鼎苑的妈妈们,豆丁妈笑起来,她请来的店长,就是小区里的学霸妈妈。不说别的,文鼎苑的妈妈们要给孩子找老师,基本都能内部解决掉。组团读个学科培训班,那是轻轻松松。

  还有一些冷门的兴趣班,也不发愁。比如她大女儿想学越剧,群里一吆喝,还真找到杭州数一数二的老师。小区本身卧虎藏龙,住了很多浙大老师,什么英语、话剧、编程,业主都可以自己教。

  因为孩子,豆丁妈在小区里有一群固定的全职妈妈朋友。早上送出孩子后,妈妈们就中午约饭,喝下午茶,或是画油画,跳操。而且都不用跑远,小区萍水西街上一排店,好几家是业主们开的跳舞、绘画工作室,大人孩子都可以去培训。熹小姐的店,自然也是热门聚会场所。

  群里妈妈搞土特产团购,提货点就放在她店里。孩子们的英语角打卡活动,坚持28天要庆祝,就在她店里切蛋糕。中秋节孩子们穿汉服做月饼,也在她店里。“这里越来越像一个邻里驿站,很温情。”有的业主孩子放学后,就直接在店里吃面包、等家长。

  豆丁妈说,小区氛围太好,孩子们毕业也不想搬走。很多朋友,看着她的大女儿出生,再看着二女儿出生,孩子们从小一起长大。

  豆丁妈说,新店面已经装修好了,还在小区门口。她打算开发一些适合孩子的面包下午茶套餐,健康、活力,让妈妈们安心。让孩子们能大口吃面包,始终是她的初心。

  “我的目的不是盈利,虽然现在还不盈利,但我相信未来可以的。”豆丁妈的梦想,是开一家执着的温暖小店,不急躁,不扩张,以后成为名副其实的社区老店。

标签: 面包;妈妈;业主;面包店;驿站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社区团购,英语角打卡,穿汉服做月饼……这个面包店成为温暖的邻里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