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两大联盟梦幻联动!要共建世界级城市群
2021年05月27日 14:19: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翁杰 金梁 李震宇

  5月27日上午,长三角企业家联盟、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两大联盟组织优势,就促进教育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展开合作,努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引领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是由长三角地区鼓励支持的重点产业、支柱产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而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是由浙江大学倡议,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发起的长三角区域高水平大学联盟。

  两者都是由各自领域佼佼者们组合而成的梦幻阵容。强者遇上强者,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记者获悉,此次双方将重点围绕联盟协同、创新赋能、人才引领和智力支持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实施12项行动计划。

  计划中包括探索共建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企业家、龙头企业与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向深度、广度融合发展;针对长三角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推动优秀企业家、龙头企业深度参与大学人才培养,合力打造高端人才蓄水池;开展高端决策咨询研究,共同促进重点行业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等。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7527603187924.png

长三角两大联盟梦幻联动!要共建世界级城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