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正式揭牌
2021年05月27日 14:22:2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全琳珉 翁杰 金梁 何冬健 通讯员 屠苏 李震宇

  5月27日,在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上,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正式揭牌。该办公室将由科技部与三省一市相关部门共同建设,为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展开各项工作。

  2020年12月,科技部印发《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在其中提出“2025年,形成现代化、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共同体”“2035年,全面建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共同体”的发展目标。

  记者从初步工作方案中发现,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今后将围绕发展目标开展工作,其中包括组织长三角智库,制订三年行动方案;制订联合攻关实施方案及细则;建设长三角科创共同体“云”平台等。

  其实在揭牌之前,三省一市科技部门早已就共同体建设开始协同作战。如今,不管是资金、技术,还是人才、仪器,在长三角各地之间的流动正在变得越来越快。

  据统计,2020年,三省一市全年安排用于联合攻关的省市级财政科研资金超过2亿元,带动社会投入超过10亿元;技术市场相互间合同输出1.4万余项,同比增长26.7%;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集聚的重大科学装置和科学仪器总价值超过431亿元;长三角科技人才库已汇聚20余万名科技专家信息,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120万人次。

  “面向未来,长三角不仅要在已知领域攻坚,还要在更大未知领域探索。不仅要打造自己的‘小水桶’,更要贡献长板,打造长三角的‘大水桶’,做到分工合作、优势互补。”浙江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 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7517435657665.png

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办公室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