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军营开放日 红色大课堂 浙江温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2021年05月27日 20:18:40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真是没想到,来洞头不仅能游山玩水,还能看到‘霸王花’训练,太棒了!”5月4日,浙江省台州市民王先生扶老携幼来到温州市洞头区旅游,恰逢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军营开放日。近距离接触飒爽英姿的海霞女民兵,一家老少兴奋不已。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陈盈盈告诉记者,从5月1日至4日,该连连续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海霞精神传承的课堂搬到营区,通过升旗仪式、军事课目演示、海霞民兵史讲解等形式,展示新时代海霞女民兵风采,进一步强化游客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

  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由19名女民兵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近千名游客自发唱起了国歌。随后,24名女民兵携56式礼兵枪展开队列演示,队形整齐划一、劈枪动作干净利落,现场“圈粉”广大游客。

  军营开放日活动中,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还借助本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不到一小时,网易洞头直播平台观看人数就高达16万余人,并赢得众多网友发弹幕支持:“海霞女民兵太帅啦!”“海霞女民兵棒棒的!”“向海霞女民兵致敬!”

  “通过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效扩展了横向辐射范围,使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更受大家欢迎。”温州市洞头区人武部部长陈细团告诉记者:“后续我们还会继续推出海霞营地军营开放日系列活动,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并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海霞女民兵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

标签: 海霞;民兵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5/W020210527730870860045.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军营开放日 红色大课堂 浙江温州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