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纵身跃入河中的身影真“帅”!湖州一女子跳河轻生 消防展开生死救援
2021年05月29日 10:35:43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李欢 顾佳蓓

  5月28日中午12时许,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创业大桥上一名年轻女子跳河轻生,南太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成功将女子救起。

  女子跳河轻生 消防紧急救援

  5月28日中午12时16分,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创业大桥上,有人已跳桥。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女子已经跳进航道中。桥上有群众扔救生圈采取救援,但由于航道非常宽,有两百多米,且航道中来往的船只非常多,救生圈无法漂到女子身边。为防止被湍急的河流冲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成立警戒组与救援组。警戒组协同现场民警对现场实施警戒、疏散群众,防止围观群众失足落水;救生组立即穿上水域救援服下河营救。

  你纵身跃入河中的身影真“帅”!

  首先进行营救任务的消防指战员李顺穿上水域救援装备,系好绳索,纵身一跃跳入航道中。“本来这名女子只是头部露出水面的,但我在游向她的过程中,她突然急切的挥手求救了…”看到女子情况不妙,李顺拼尽力气加速前行。然而此时,航道中不断有货船驶过,给救援带来了困难。为了避免危险,岸上的队员们紧紧拉住了绳索,并大声示意李顺等船只过去后再进行施救。随后,消防指战员卢乾一带上救生圈下河进行增援。

  “不要慌张,不要乱挣扎,你放心,我来救你了!”李顺奋力游至该女子身边,发现该女子还有意识,便一边用话语鼓励她,一边进行救援。为了防止女子溺水,李顺将女子头部朝上抬起,露出鼻子和嘴,保证其正常呼吸,并托着她向岸边游去。经过1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该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消防员丈夫执行任务  怀孕妻子目睹全过程

  “你快点上来!别受伤了”救援结束后,消防员李顺的妻子在岸边焦急得对丈夫喊道。原来,此次事发地点正好在李顺家附近,他怀孕四个月的妻子听到消防车的警笛声后便急急赶来。“我走到岸边,一眼就认出他了!这么多的船,水又急,当时真的很害怕,就在岸边大声喊他快回来……”第一次亲眼目睹丈夫执行任务,李顺的妻子哭了。“以前觉得他的职业很神圣,很光荣,但亲眼看到他出任务的样子,心里只有害怕,只希望他平平安安。”

  目前,该轻生女子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南太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示: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切勿拿生命当儿戏。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更要保持冷静,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如果遇到有人落水,也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标签: 女子;救援;太湖;救生圈;消防救援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你纵身跃入河中的身影真“帅”!湖州一女子跳河轻生 消防展开生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