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白蚁消杀收费吗?家用杀虫剂能杀灭吗?专业机构为你解答
2021年05月29日 10:53:44 来源: 钱江晚报

  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上,公布了杭州康欣除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专业的白蚁防治单位。记者咨询了其中几家。

  “电话这两天都被打爆了,都是咨询白蚁的事情。”好几家一听记者来意,都如此说法。

  结合专家说法,我们开列几个问题。

  问题一:今年杭州的白蚁是不是特别多?和天气有关吗?

  杭州康欣除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专业白蚁消杀已经10年。

  资深白蚁防治专家万先生表示,“今年白蚁出现的时间跟往年比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但数量上多了一些。杭州的白蚁多,跟杭州的生态好有关系,绿化比较好,树木比较多,容易出现白蚁。另外,现在家里的装修越来越好,使用的纤维类的材料多了,也容易滋生白蚁。”

  万先生说,普通人对白蚁消杀有认识误区。白蚁会趋光而至,晚上家里开着灯,门窗没关好,从外面飞到屋里来,这种不用太过担心。只要关好门窗、纱窗、拉好窗帘,灯关一下,就能防范。“如果家里飞出来白蚁就要注意了,一扑一打以为没事了,但实际上反而会导致白蚁转移巢穴,加速扩散。”

  问题二:白蚁消杀要收费吗?具体怎么收?

  杭州卫康有害生物防治有限公司的周先生介绍,现在杭州的白蚁防治推行市场化,他们公司今年拿到房管局备案。“白蚁的消杀跟普通虫害消杀很不一样,白蚁暴发比较集中,普通人家关好门窗,发现白蚁买点杀虫剂喷一下,都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白蚁很狡猾,喷了杀虫剂,它闻到刺激性的气味后,会把巢穴的口子封掉,对巢穴里的白蚁起不到多大作用。”

  他表示,专业机构人员的消杀经验丰富,能够根据迹象、利用设备寻找白蚁巢穴,进行比较到位的消杀。具体的收费,要根据距离远近、白蚁虫害情况等具体定价,一般几百元。

  问题三:家里用杀虫剂能“团灭”白蚁吗?

  杭州隆庆有害生物有限公司的杨先生表示,“树木多的地方容易出现白蚁,老小区也比较明显。”一般家里用杀虫剂消杀,这种方法是不太建议的,杀虫剂刺激性比较强,但是无法做到对白蚁的“团灭”,要找到巢穴连锅端,才能比较有效地杜绝白蚁隐患。

  “专业防治机构人员是要有证书的。我们现在跟一些物业公司进行合作,对老小区进行整体消杀,不光是室内,室外的树木等点位也会进行有效消杀。”杨先生说。

  白蚁防治单位怎么找?点击这个网址

  白蚁防治找哪里?怎么收费?有需要的市民可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房屋安全”板块查询经备案的白蚁防治机构名单,具体收费情况可咨询各白蚁防治单位。

标签: 白蚁;消杀;杀虫剂;杭州;巢穴;门窗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白蚁消杀收费吗?家用杀虫剂能杀灭吗?专业机构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