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17个少数民族唱响经典红歌 石柱“家庭云上红歌”大赛决出名次
2021年06月03日 21:14:47 来源: 永康日报 记者 应柳依

  5月28日,来自彝族的新永康人王艳身着地方民族服饰站上了石柱镇石柱村文化礼堂,以一曲《中国么么哒》亮开了嗓子,一旁她的8岁女儿杨媮婷用娴熟的舞姿为其添彩,娘俩共同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待。

  这一幕来自由市妇联、石柱镇党委政府和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农行杯”我爱我家·红歌颂党恩——“家庭云上红歌”大赛。决赛中,18组选手分别带来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北京的金山上》《走进新时代》等红色歌曲。当那些经典的旋律响起时,现场观众不由得被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当天,“家庭云上红歌”大赛决出名次。

  “我们娘俩排练了一个多礼拜,还搬来了‘场外援助’——女儿的老师负责给她排舞,最终才得以顺利登台。”王艳说,为了能有一个良好的舞台效果,她还特意让父母寄来了家乡的民族服饰。

  石柱镇是我市民族工作的重点镇,像王艳这样的少数民族,当地共有8000多人。除了彝族外,还有布依族、苗族等共计17个少数民族。近年来,该镇依托“红石榴”党建联盟,以“七个一”为载体,创建了实体性运作、无固定区域、相互嵌入管理模式的虚拟民族团结示范区——飞鹅山石榴籽社区。

  同时,石柱镇不断提高镇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去年,该镇还被评为浙江省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单位,今年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石柱镇再次创新了民族团结的载体和形式,首次举办“家庭云上红歌”大赛将各民族集结起来,共同向建党百年献礼。除此之外,5月28日至30日,该镇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届民族文化艺术周,期间有丰富特色的美食供应,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品尝。

  据悉,接下来,石柱镇还将陆续开展“学党史,答对题,交好卷”党史知识问答、文艺演出等活动。市领导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切实有效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活动,进一步激励和感召各民族凝聚力量、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赓续红色血脉,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汇聚红色力量,助推精神文明建设,为打造“世界五金之都 品质活力永康”凝聚磅礴力量。


标签: 石柱镇;家庭云上红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新时代;民族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3764852969380.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17个少数民族唱响经典红歌 石柱“家庭云上红歌”大赛决出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