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加油!浙江高考重要安排请收好 相关举报电话开通至6月10日
2021年06月04日 14:09:31 来源: 浙江发布

  再过几天,浙江2021年高考、选考及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就要来啦!各科目何时考?一起来梳理一下↓↓

  考试当日,请考生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出充足时间、切勿迟到!

  考试当日,考生请合理规划出行,提前到达考点,按照指令有序进入考场,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身体健康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的检查,请预留出充足时间、切勿迟到!

  考试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即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允许考生交卷离场。监考员对考生的答题纸、试卷、草稿纸检查核对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场。离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1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浙江高考举报电话为0571-88906609,开通日期为6月1日~10日。

  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1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此外,为做好考试安全和考场防疫各项工作,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指导各省(区、市)集中开展了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专项检查工作↓↓↓

  考试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考试安全保密制度、各环节保密措施、试卷保密室保密管理要求落实情况,检查入场检测设备、标准化考点设备等运行维护情况,全力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严格防范考场舞弊行为。

  组考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组考各阶段防疫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包括考场入口体温检测设备、考点防疫物资准备、隔离考场及隔离设施设置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应急演练落实情况。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疫情传播等,检查各地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各部门人员能够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稳妥处置。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等部门,积极落实有关部署,分片区对考点、考场防疫及考试安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逐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已要求有关地方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确保检查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标签: 考试;考点;考场;检查;防疫;试卷;教育部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油!浙江高考重要安排请收好 相关举报电话开通至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