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匠心雕琢时代 匠魂致敬百年】匠人之作④——陈学农《革命先驱——林秉权》
2021年06月04日 21:49:25 来源: 今日泰顺

  作品简介

  《革命先驱——林秉权》这件作品的原料选用以青红为主色调的泰顺石。采用圆雕及镂空雕相结合的技法。作品造型以林秉权的肖像为主,整体造型完美,绦流畅,人物气质儒雅,生动地刻画出了林秉权坚贞不屈的革命形象。



  创作灵感

  陈学农:《革命先驱——林秉权》是一件为了致敬建党百年而创造的。林秉权是泰顺的第一位中共党员,他对泰顺的革命产生了特别大的影响,我觉得做他的肖像特别有意义。当时凑巧发现了一块这样的石头,他有红色与青色,刚好要做红色题材,而且红色更容易表达出这种革命情怀。我根据石头的特点,将红色中间部份雕成人像,中下部雕出一枝横斜的红梅,象征坚韧不拔,铁骨冰心的崇高品质和坚贞气节。



  作者简介

  陈学农,浙江省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石雕艺术行业已有30多年。先后荣获国家、省、市级大奖50多项。创作的作品先后被中国工艺美术馆、原文化部首工美术馆收藏。


标签: 肖像;美术馆;高级工艺美术师;作品;圆雕;整体造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4785613424289.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匠心雕琢时代 匠魂致敬百年】匠人之作④——陈学农《革命先驱——林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