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科技兴国 ,听柯城8090“徐徐道来”
2021年06月04日 22:03:28 来源: 运动柯城 记者 黄淑妍 胡友财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民族强”。6月1日晚上,柯城区8090直播宣讲栏目《徐徐道来》再次上线开播,用眼见为实的科技盛宴带观众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用8090的青年声音传递我国逐步建立科技强国的发展历史。

715A3948.JPG

  本次宣讲以“百岁荣光守初心,科技兴国助未来”为主题,徐宇强、徐瑜琳两位宣讲员以近期我国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精准对接等热点事件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我们科技的现状,重温了“两弹一星”精神,回顾了新中国科技史上的故事,表达了对我国科技工作者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等精神的崇高敬意,启迪小朋友们从小关注科技发展、培养兴趣爱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徐宇强说,科技教育要从小抓起,希望通过宣讲激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直播活动中,还邀请人工智能领域的老师分享我国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政策以及衢州本土学校开设的相关课程。接触计算机编程一年多的两位小朋友分成红蓝两队,现场各自操控4个机器人,实行战术射击对抗等表演。“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造出更先进的机器人,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其中一位小朋友信心满满地说。

QzpcVXNlcnNcYXNkXEFwcERhdGFcTG9jYWxcVGVtcFxEaW5ndGFsa1BpY1xCNDA3REEwOS01QkZDLTQ5OWUtQjkwMS0xQzNGMDU3REFERjYucG5n.png

  据了解,本场直播吸引了8500多人在线收看,获赞3.1万。下步,《徐徐道来》节目结合建党100周年制作系列党史专题节目,将结合时政热点、身边故事,继续用线上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把8090的青年人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标签: 宣讲;小朋友;少年;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发展;新时代;机器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4793510678817.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科技兴国 ,听柯城8090“徐徐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