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细化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
2021年06月05日 07:49: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娇俨) 6月4日,在第七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浙江省共33.3万人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省共设75个考区、306个考点、11664个考场。截至目前,高考的命题、制卷、考场准备、考务培训、试卷分送都已顺利完成。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与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省大数据局建立了紧密的工作协同和联合值守机制,确保数据信息第一时间共享、情况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各考点均设立由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负责人担任的防疫副主考,并建立驻考点临时医疗防治站。考试期间,全省还将选派省级巡视专员87人,驻点督查全省高考安全和组考防疫工作。

  同时,全省按标准设置了1027个备用隔离考场,考中健康异常考生按“先考后测”原则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可能出现的隔离治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考生,考试机构已做好送卷上门的考试准备。截至6月4日,省对市、市对县、县对考点的专项检查已全部完成。

  浙江省已启动大数据监测平台,对考前14天全省考生健康状况进行了日筛查,精准摸排考生和涉考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对各地上报的考务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和健康状况进行重点监测。截至6月4日12时,全省66124名涉考工作人员,95.1%已完成疫苗接种。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不断完善高考组考工作方案,细化落实组考防疫措施,完善公共卫生等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组考防疫工作督查。通过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重点做好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考务人员的排摸和健康监测;同时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考生做好考务服务工作。下一步,浙江省将加快推进考务人员疫苗全员接种,实现涉考人员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确保2021年高考和中考平安有序。


标签: 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大数据;防疫;隔离考场;高考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细化落实防疫措施 确保高考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