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周末的湖滨步行街上 你听到悠扬的钢琴声了么?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合唱
2021年06月08日 17:19:18 来源: 杭州网

  周末的湖滨步行街微风轻柔,人流涌动,从东坡路与平海路交叉口路过,你能听到悠扬的琴声传来。

  《保卫黄河》《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这些熟悉的钢琴声在湖滨步行街环绕时,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并满怀激情地唱起了心中久违的旋律,奏响党史里的乐章,献礼建党百年。

  6月6日下午,“党史里的乐章”上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会在湖滨步行街倾情上演,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组织部、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湖滨步行街管理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湖滨步行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钢琴家艺术中心承办。

  本次钢琴音乐会围绕“奋斗中国梦”“祖国大好河山”“我爱你中国”三大主题选取了21首作品进行现场展演。

  这些作品既凝聚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髓,又展示了新时代中国作品艺术风貌,既有娓娓道来的钢琴独奏,也有雄浑壮阔的多钢联弹,表现从革命斗争到新中国建设,从改革开放到挺进新时代的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内涵,为现场观众提供高品质、高规格的钢琴演奏。

  钢琴家艺术中心琴童的多钢琴演奏,成了今天湖滨步行街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带动起观众们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号召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戮力前行,一同创造美好生活。

  “我们立足自身文化资源优势与人流优势,邀请一批国内知名钢琴演奏家,旨在以艺术的形式传播红色正能量,让大家在熟悉的街头以这样的形式学党史,为杭城带来一场独特的艺术盛宴,同时也表达出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湖滨步行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本次钢琴音乐会与三大“湖上”音乐系列派对相映生辉,拉开了上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的序幕。

标签: 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8623533932207.jpg

在周末的湖滨步行街上 你听到悠扬的钢琴声了么?不少市民游客驻足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