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兰溪籍书法爱好者陈洪标:三年手写百米长卷,深情礼赞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08日 17:26:05 来源: 兰溪新闻网

  为了书写《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百米长卷,有位浙江兰溪籍的书法爱好者前后花了近三年时间,试写了近1000米长的宣纸长卷,最终在今年3月份成功创作了一幅长100米的书法长卷。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5月28日,“陈洪标百名书法长卷展”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的思镜湖广场举行。一幅百米书法长卷刚缓缓展开,就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观看。大家一边欣赏,一边掏出手机,拍下这难得一见的书法长卷。

a86883ac94865286c01139f79c0aaaae.jpg

  百米长卷快闪展,航拍图(竖式)。钟政锐 摄    

  这幅书写《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的百米长卷,出自《浙江传媒学院报》副主编陈洪标之手,共1418行,加上落款共8200多个字,有楷书、行楷、行书、行草和草书等多种书体。

5bd43526f344fe1d40436dc190797d42.jpg

  《中国共产党章程》百米长卷。     

  陈洪标是兰溪人,现为《浙江传媒学院报》副主编,黄亚洲影视文学创作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记协社会监督员、浙江省高校校园传媒学会常务理事。      

  “这幅长卷中相同的单字很多。在书写中,我尽可能避免千遍一律,同时采取了按标点符号来断句分行的方式进行书写。”陈洪标说,为了写好这幅作品,他前后陆续花了近三年时间,都是利用节假日和晚上书写的。  

  这次百米书法长卷展,改变了传统的书画展览形式,没有举行任何仪式,也没有邀请媒体,而是采用年轻人喜欢的“快闪”方式,不到30分钟就结束了。

042044a72b1d048935e83c76f2639c51.jpg

  陈洪标书法《中国共产党章程》百米长卷展览现场。曾思彦 摄     

 “太震撼了!”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18级汉文2班杜滢蓥、宋兆冉和阮妤,道出了和他们一起参加活动的120多名师生的心声。19级戏文1班的乐筱和余江江说:“从来没有看到这么长的长卷,直接被震撼到了。陈洪标老师抄写的党章内容,也给了我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

QQ截图20210608172306.jpg

  书法创作中的陈洪标。

  陈洪标百名书法长卷展出后,在学校引起不小的轰动。新华社客户端推送消息后,三小时的阅读量就达70多万。
标签: 兰溪;陈洪标;手写百米长卷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8627632899821.jpg

兰溪籍书法爱好者陈洪标:三年手写百米长卷,深情礼赞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