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衢州柯城余东农民画进杭州感党恩
2021年06月10日 21:23:16 来源: 新华网客户端 陈笑乐 郑晨 王思 张雄飞

  6月8日,来自衢州市柯城区余东村20余位农民画家创作的100件农民画作品和30余款文创衍生产品,一同亮相浙江展览馆“感恩共产党 描绘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余东农民画展。

  活动现场。许军摄

  此次画展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将一直持续到6月14日。

  步入展厅,“忆峥嵘岁月”“绽奋斗芳华”“绘美好时代”“迎幸福未来”“谆殷殷嘱托”五大篇章的农民画次第展现。因余东农民画色彩鲜艳、形态夸张、纹饰多样的风格,以及乡间风物、身边乐事的选材,整个展厅充满了浙西乡村的泥土味、生活味。画作描绘了浙西人民热火朝天抓生产的峥嵘岁月、改革开放后农民勤劳致富的奋斗芳华、实施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奔小康的美好时代、依托未来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愿景。

  活动现场。许军摄

  “这幅《共同富裕》,是老婆和我共同完成的,画的是今年余东村第一次全民分红的场面。大伙儿实现了家门口就业,钱袋子鼓足,人人笑开颜。一个崭新美好的余东正向我们走来。”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村72岁的村民余统德说,在农民画没发展起来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靠种地为生,一年到头也没多少收入。后来农民画名气大了,村里农民画家墙绘队骨干的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他一年靠画墙绘也有十余万元收入。

  据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余统德等20位余东农民画家策划颂党恩主题创作,举办不同规模的讲解会、座谈会、交流会以及专家辅导会共16次,累计创作不同规格的农民画作品200多件。

  “筹备、举办画展的过程,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过程。余东农民画家们将继续用手中的画笔不断‘种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动能。”柯城区沟溪乡党委书记陈建锋说,“我们将继续围绕‘一幅画’,聚焦跨村联动、抱团发展,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实现‘人人有事干、家家有收入’,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余东经验。”

标签: 衢州;农民画;感党恩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10769944478452.jpg

衢州柯城余东农民画进杭州感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