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红歌颂情,杭嘉两地百家网企齐聚南湖共庆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10日 21:20:46 来源: 杭州网

  

  “我们走在大路上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 披荆斩棘向前方......”6月9日下午, “e心跟党走”浙江省互联网企业共庆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现场,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上空激昂回荡,来自杭州、嘉兴两地的互联网企业组织的合唱团队轮番上场,通过经典红歌的深情演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image.png

  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杭州市委网信办、嘉兴市委网信办承办,通过合唱盛典、快闪接力、红色研学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杭嘉两地互联网企业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重温入党誓词,

  南湖红船边感悟信仰力量

image.png

  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齐唱中激发奋斗热情。合唱盛典上,来自杭州网、KK直播、嘉兴19楼等杭嘉两地互联网企业组成的多支合唱队,分别深情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你的答案》等多首经典歌曲,讴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当熟悉的旋律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响起,现场的观众也情不自禁跟着一起哼唱。


image.png

  随后,来自丁香园、年糕妈妈、读嘉等杭嘉两地互联网企业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演唱了《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歌曲,通过歌声表达了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两首歌毕,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气氛推到顶点。

image.png

  合唱盛典上,来自阿里巴巴、网易、安恒信息、嘉兴市互联网协会、嘉兴市计算机研究所、同花顺、咪咕数媒、盘石网络、遥望网络、浮云科技、格家网络等杭州、嘉兴两地的11位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领誓,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再次庄严立誓,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表达更好地为群众服务的心声。

  网易集团党委副书记周骏表示,“杭州与嘉兴不仅在地理位置上亲近,两地的互联网企业的联系也非常紧密。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大家相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唱响红歌,立下誓言的那一刻,真的很感动,更是感受到我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美好。”

  传唱经典红歌,

  快闪接力中展现奋进姿态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合唱盛典上,杭州、嘉兴两地百家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接力传唱《唱支山歌给党听》MV正式发布。

  据悉,该MV是由“新莓圈”“西湖朋友圈”“嘉和圈”等省市新媒体联盟成员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音乐,以快闪视频在线接力的形式编制而成。联盟成员通过合唱、舞蹈等形式,用青春的歌声,诉说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山河的热爱,用同一首歌,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由衷祝福,展现两地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态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杭嘉两地城市的美好画卷。

  活动自5月中旬上线以来,卡朴新媒体、通明传媒、嘉善县新媒体联盟“善融圈”、情咖FM、二更、HY960华语之声、跟屁虫影视等两地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纷纷加入。夏同学、锦衣卫、夏V艺等粉丝量总计近3000万人次的网络达人也自发参与合唱接力。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段段悠扬的音乐,唱出了在浙新媒体人的心声,也唱响了年轻新媒体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美好未来的希冀。

  通明传媒创始人兼CEO徐位东表示:“每个年代都需要不断有新青年去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坚定目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截至目前,已发布的快闪视频全网总阅读量超过600万人次。主办方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通过“大流量”助推“正能量”,引导自媒体及广大网民坚守向上向善的初心,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追寻红色足迹,

  百年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契机,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的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嘉兴联合推出《此刻,等你打卡》互联网企业精品研学路线,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新热潮。

  研学路线以“重温革命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感受发展之美”为主题,精心设计推出了四条精品红色学习体验线路,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出发,精选杭州、嘉兴两地17个红色打卡点,充分发挥浙江红色根脉的资源优势,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重要标识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引导杭嘉互联网企业通过实地体验感受,用好自身的大流量,展现“浙”里的红色文化。

  “重温革命奋斗史”线路串联起秦山核电科技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千鹤妇女纪念馆等景点,倾听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线路历经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孙晓梅烈士纪念馆等地,在革命先烈的纪念馆里,缅怀追忆先烈伟绩,汲取奋斗前行的动力;“牢记初心使命”线路途经嘉兴博物馆、小营巷(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等地,在承载使命的革命基地里,踏上红色初心之旅,解码百年大党的力量之源;“感受发展之美”线路历经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G20杭州峰会场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中心等创新地标,在赓续奋进中,探寻“重要窗口”的发展之美,感受浙江大地的时代脉搏。

  接下来,全省百余家互联网企业、公众账号将分别赴四条路线开展走访学习,围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主题开展内容创作,把浙江故事讲得更精彩传播得更广泛。


标签: 南湖;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10773059441816.jpg

红歌颂情,杭嘉两地百家网企齐聚南湖共庆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