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市主城区民办初中平均报录比为2.5∶1
2021年06月12日 08:14:29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昨日下午两点,2021年杭州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正式开始。现场,监督员抽签确定电脑派位计算基数,再抽签确定城区和区内学校顺序,调出学校数据库,由学校代表按键启动电脑派位。

  全市25所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的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电脑派位录取,其中主城区15所。

  从数据来看,今年民办初中招生继续保持平稳态势:全市有65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招生11253人;其中主城区民办初中23所,共计划招生5259人。全市小学毕业生共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8万余人;其中,主城区小学毕业生3.9万余人,报名民办初中1.3万余人。主城区23所民办初中平均报录比为2.5∶1,去年为2.62∶1。

  建兰中学校长饶美红说,今年虽然区划调整,招生范围扩大,但从报名情况来看,依然是“老上城”的生源居多,家长也都比较理性,优先考虑就近入学。此外,今年首次采取双胞胎组合摇号,建兰中学有20多对双胞胎报名,这样的政策很暖心。

  杭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校长周虹说,今年学校摇号比例比去年有所上升,实际情况是,学校是九年一贯制,新初一有部分小学直升生源,所以今年摇号的计划减少了,今年白马湖学校初中部的报名人数比去年还少了156人,家长对于升学的选择越来越理性。

  电脑派位结束后,报名民办初中未录取的学生及之前填报公办初中的学生,可在6月15日12:00-21:00通过“杭州市小升初管理系统”(czbm.hzedu.gov.cn)报名参加在审批地招生不足的民办初中补招。

  与第一次报名不同,补招报名时学生可选报全市范围内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初中。补招电脑派位将于6月17日进行。报名民办初中(包括民办初中补招报名)的学生,如未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在公办初中招生中按“同类情况排序靠后”的原则排在只报公办初中的学生之后;被所报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录取。


标签: 民办;初中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12499926409523.png

杭州市主城区民办初中平均报录比为2.5∶1